头顶青天【千文

#脑洞勿当真#因为是根据节目写的还是说明下的好。


这周的刘志宏很开心。
这是今天一起训练的小伙伴们共同的想法。

“二文,你没事吧?”在刘志宏第n次盯着手机傻笑的时候,王源终于忍不住上前去摸了摸小伙伴的额头。
“啊?没事儿啊。”刘志宏抬头,给了王源一个无比灿烂的笑。
艾玛,露齿笑,眯眯眼。刘志宏居然在日常中摆出这个表情,而且还一直保持着!王源忍不住抖了抖,顺便撇了眼某人的手机屏幕:
#易烊千玺北京机场送机图#
原来如此!
回过神来的小孩刚要开口调侃,就听到一旁的罗庭信抢先说道:“今天千玺就要来了吧?”
“对啊!”刘志宏继续笑。
“出息。”王源伸手点点自家好友的脑袋。
“好笑。”刘志宏再度模仿起某位因课业繁重而暂停训练的男神的经典台词,将王源扫视了几遍,继续说道。“说的好像你就很有出息一样。”
“要...要你管!”大概也是想到了某人的眼神杀,王源的语气稍微弱了弱,可是下一秒他又马上壮起胆子,瞪了眼面前的小伙伴,反正他又不在是吧!

“你看,你看,你看!二文!说好的做彼此的天使呢?”刘一麟长叹一口气,转身搭上罗庭信的肩膀,做哭泣状。
“你还说,亏我们还一起长大的咧,谁让你丢下我跑别的学校去啦。没义气。”刘志宏闻言,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吐槽起自己这位不厚道的竹马来。
“哎,不哭不哭,八十年后你刘一麟还是一条好汉。”罗庭信说着,面无表情地抬手拍拍刘一麟的头,说出一句不知道算不算是鼓励的话。“就让作为校友的我来给你爱的依靠吧!”
“校友!给力!”刘一麟拍拍罗庭信的肩膀,满脸欣慰。

“你们都二比二比二!那我咧?”练完舞蹈的卫煜凑上来弱弱的问道。
“你还短,不急不急。”刘一麟眯眯眼,笑着揉了揉卫煜的脑袋,显得无比嘚瑟。

“......”
“啊!!!”

卫煜愤怒地跳起,于是刘一麟的惨叫响彻整个练习室。
好笑,长得小咋了?人家可是练舞蹈的,full of power!说人啥不好,短?找抽呢吧你!一群为老不尊的家伙,看我上了中学用身高碾压你们!
名为卫煜的少年愤愤地想着,坐到一旁休息。

“他打我!”刘一麟捂着头向自己的校友控诉。
“活该!”校友翻翻白眼,表示嫌弃。

“嘘嘘嘘!都憋吵!”二文突然瞪大眼睛看了众人一眼,然后点开一条阿姨们拍的美拍听了起来。
“怎么怎么?千玺到了?”众人纷纷围上来。
“到了到了,可是貌似人很多,公司的车还没到,早上明明很早就出去了呀。”刘志宏说着,一直笑着的脸上显出几分忧虑。
“我刚和小马哥发过短信,说是堵车了,超严重的那种。不过已经想好应对方法了。”王源忽然想到什么,这么说道。
“诶!”众人感叹。

“喂喂喂,你们干嘛呢都在?”主页君探头,幽幽的说了一句,“训练起来啊孩子们。”
“好好好。”孩子们作鸟兽状散开,像平时一样认真地训练起来。

—————————————————————————————
一直有些心不在焉的刘志宏吃完午饭回到练习室,兀自感叹了一句:“今天路真堵,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然后摸了摸书包里预留的巧克力棒,掏出手机准备继续看送机图。
“嗯?叫我么?”
熟悉的声音自耳畔响起,刘志宏猛一抬头,看到名为易烊千玺的少年就这么出现在自己面前,梨涡深深,笑容浅浅,琥珀色的瞳孔中有自己的身影。

啊......就这个feel,倍儿爽!

“这个给你!”不经大脑思考的,刘志宏的手迅速掏出书包里的巧克力棒塞到千玺手里。“那些粉丝阿姨寄给我的,你拿去填填肚子。我还有很多的!”
“啊?”千玺看着手里的东西,愣了愣,然后转头看着身边的小孩轻笑,“小马哥带我吃饭了的,倒是不饿,不过,这个我就收下了,谢谢你啦。”
“嗯...嗯!”刘志宏不好意思地转头,咧嘴笑。

“我就不说他刷了你一上午的送机图了。”王源拍拍易烊千玺的肩膀,在他边上坐下。
“憋...憋胡说!明明有在训练!”刘志宏抬头争辩,脸变得有些红。
“你那叫训练?被老师点名几回了你说!你说说说说说!”王源翻翻白眼,毫不客气地揭了小伙伴的老底。
“......”刘志宏沉默。
“是么?要好好训练啊,我说了要来就一定会来的。”千玺闻声,笑着凑近刘志宏轻轻说道。
刘志宏听着耳边变得清晰的声音,脸红红的,不敢回头。
不用看都知道,他此刻一定笑着,梨涡深深,眼中有自己的身影......
王源看着已经无缝黏在一起,并和自己拉开一条银河的两人,忍不住撇嘴,秀秀秀,秀什么秀,羞羞羞。
啊...某人你确定你有这个立场说别人么?

还在学校上课的王俊凯突然觉得鼻子一痒,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诶,难道感冒了?不行,回去得喝点药了。不然传染给源源就不好了。
想到马上又能和某个小家伙见面了,王俊凯满足地笑笑,继而又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


“来来来,一会儿我们录少年go,你们先把台本看看。”主页君拍拍掌,召集了几个小孩,将台本发了出去。
“贴标签?”几个人翻翻台本,对这次的游戏表示感兴趣。
之后几人便安安静静地看起台本了。
台本里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易烊千玺合上本子,意味深长地看了身边的刘志宏一眼。


“好啦好啦,就位。准备开拍啦。”
于是众人走到平时惯用的沙发上。
待众人坐定,刘志宏一溜烟跑到易烊千玺的边上坐下,笑得阳光灿烂。
“诶,二文啊,你平时不都坐我边上的么?宠物不应该坐在孤独的奶奶身边么!”王源看着毫不犹豫地坐到千玺身边的小孩,表示无语。
“......”刘志宏不说话,晃着双脚四处张望,假装没有听到。
“喂喂......”

“开始!”主页君板儿一打,于是有千玺在的一期少年go就这么展开。

“好的!千玺先来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刘志宏闻声转头和千玺对视了一眼。
你先?
我先。
眼神交流结束。

刘志宏转回头,抬起手:“我我我!我先来模仿一下!大~家~好!我是TFboys易~烊~千~玺~”
话刚说完捏着嗓子模仿的小孩立马转过去看身边的人。
易烊千玺看着面前一脸邀功地看着自己,眼睛亮亮的男生,忍不住笑:“我哪有这样啊...”
心里头却在默默补充:不过好可爱啊啊啊!!!

“在游戏开始之前,我先问问哈,千玺,你对家族的孩子们都了解不?来说说他们的名字吧。”
众人笑。

“卫煜。”
“刘一麟。”
“罗庭信。”
“二源!”
“额...刘..刘志宏!”
说到某小孩的名字的时候,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啊,平时都不这么叫的!好险!

“那么大家对千玺也了解吧?他叫什么?”
“易烊千玺!”众人异口同声。
“我们暑假时候也一起玩过,所以都熟悉,对吧?”王源说着,推推罗庭信。
“对吧?”罗庭信去推了推刘一麟,
“对吧?”卫煜也跟着推推刘一麟。
啊啊啊你们憋闹啊,刘志宏看着相互推搡的小伙伴们,赶紧接了一句:“对啊!”
搞啥子摸!大家明明辣么熟!
诶,宝贝,辣是你,你确定他们有你辣么熟?


“既然大家都那么熟悉,那么我们开始贴标签吧!”打完招呼之后,王源说道。“首先,是对我们刘志宏的印象,千玺,你先来。”
“喝喝。”易烊千玺看了刘志宏一眼,笑得高深莫测,“那...我就不客气了。”
“你什么时候客气过?”一旁的罗庭信默默吐槽。
“表这样啦~”刘志宏笑,顺便期待某人的标签。
诶?fly pig cow?吗玩意儿?
“咳咳。”易烊千玺收回手,轻咳忍笑,小孩超瘦,身上都是骨头。“就...你之前内个发型,特别的非主流...”
“......”
刘志宏无奈地笑。

“嘿嘿,我的也差不多,乡非!”王源笑着将标签拍上。“你上次那头发,跟爆炸一样的。”
“这真的不关我的事啊!”刘志宏欲哭无泪。
然后罗庭信给贴了一个经典的“二”。不需要解释。

“我的是,呆萌。”刘一麟笑着递上标签。
“萌么萌么?哪里?”王源吐槽。
“呔!妖怪,纳命来!”刘志宏突然坐直身子,手一指刘一麟,大声喊道。
与此同时,小孩身上的标签哗啦啦掉了个精光。
啊!好萌啊。易烊千玺看着身边的小孩,笑容怎么也收不住,他帮着拿起掉落的标签,回头看了被指的刘一麟一眼,然后转过头,仔细地将标签粘回小孩身上。
之后卫煜送上一个超二,几番争论之后也就勉强通过。
于是测谎仪上场,不过很幸运的是,刘志宏一次也没有被电到。
“有秘诀的呀。”小孩悄悄说道。

“这机器一定坏了。”
“就是就是!”
众小伙伴质疑。

“啊啦咋咋~”某小孩嘚瑟地唱起甩葱歌。
啊...要忍住,今天笑好多,一点都不高冷了。易烊千玺看了看一旁扭动着的小孩,默默转开视线,这么告诫自己。
“我们应该说他不二,然后他就被电了!”刘一麟认真地说道。
“噗...”易烊千玺再度咧嘴。他深刻怀疑自己是不是把笑点这种东西落在飞机上没带下来了。

“接下来,轮到千玺了。好哒,刘志宏,你先来说。”
“嘿嘿嘿。”刘志宏笑笑,看我报血cou!

“雨伞?”众人疑惑。
“你们看你们看哦,这个蘑菇吧,不贴切,可是如果说是雨伞的话就很形象了吧?这样一跳一跳的。”小孩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比划。
吐槽我发型是吧?易烊千玺斜了小孩一眼,看到他夸张的姿势又忍不住轻笑,幼稚。

“我呢,就贴这个,中分哥。”王源笑着凑上前。
“你每次都说这个。”千玺无奈。
“哈哈哈谁让你这个把柄这么明显。”王源笑着表示我就这样咋滴。
“你换个发型吧换个发型他们就不会说啦~”刘志宏凑过去,笑得一脸嘚瑟。
易烊千玺默默地斜了小孩一眼,你...最没资格说这个话了好么?

“我嘛,就这个,官方!”罗庭信说着,撕下标签递上去。
易烊千玺默默地接过,贴在衣服上,然后调整了个姿势,身上的标签刷刷刷掉了一地。
某人立刻低头捡起写着雨伞的那张标签。
啊,虽然标签上的字我不承认,但是毕竟是某小孩儿写的,自己还是得贴好。
刘志宏看了一眼,也跟着帮忙捡起那张写着中分的纸,给仔细贴上。

“今天王俊凯不在。所以易烊千玺就帮他担任了这个。”刘一麟说着,把手里的东西递过去。
“哦,谢谢。”王源毫不客气地拦下,就准备往自己身上贴。
“我说的易烊千玺!”刘一麟无力地强调。
罗庭信笑着拍拍他,然后意味深长地看了王源一眼,校友,要习惯,谁让你要提到王俊凯的。
“诶,别这样啊!”刘志宏眼睛一瞪,蹭的跳起来,用手指着王源,然后上前抢过标签,认真地贴到易烊千玺的衣服上。
“什么?”易烊千玺茫然。
“帅!”小孩的回答铿锵有力。
“哦~”易烊千玺满足的笑。

“我的呢就是酷。”卫煜也跟着把标签递上去。
其中王源把标签抢走又是一番折腾就不说了。

“那么,就开始吧!”王源大手一挥,把千玺的手放在机子上。
“你等他多转几次,憋想多余的事情昂。”刘志宏凑到易烊千玺耳边悄悄传授攻略。
“哦!”易烊千玺点点头,小孩说话声音轻轻的,吐出的气息喷在自己耳侧,有些痒。
对了他说什么来着?诶算啦,管他咧~
于是测验开始。
嗯,易烊千玺的被机器坑之旅正式开始。


“啊...”又一次被坑。
众人笑傻。
被戴上兔耳和鹿角的易烊千玺满脸的不甘。
“你没做到啊,没做到啊。”刘志宏笑完,默默呢喃。
“哔——”又一次。
易烊千玺嘴角抽抽,保持沉默。
“又没做到。”刘志宏满脸不解,“为什么我的方法无效呢?”小孩带着些许愧疚陷入沉思。


“好哒!到我了!刘志宏,你先。”
“咳咳,”刘志宏轻咳几声,看着千玺,“懂了吧?”
“?你来。”被电傻的某人茫然地说道。
刘志宏耸耸肩,看样子没get到点啊。
于是几个人依次给王源贴了标签,然后测验开始。
恩,某人很好运地全部通过。
“他那儿一个没有,我这儿全都是!”易烊千玺表示相当郁闷。
“我告诉你办法啦,你自己没做到~”刘志宏凑近,扭扭扭。
“看样子是二四六的节奏?”罗庭信像发现了什么似的,突然说道。
易烊千玺闻声沉默,耸耸肩向罗庭信送上自己的祝福,终于要有战友了么!
不过很遗憾,某人的愿望落空,罗庭信很幸运的逃过一劫,对于众人给予自己的一系列女性化标签通通给力地扫除。
期间易烊千玺对于刘一麟写的萌主的萌字认真的纠结了两遍的事儿,我们偷偷笑笑就好啦。
这个是萌字么?!语气极度认真哟。

“接下来是刘一麟。”
刘志宏闻声站起,以一种极度中二的姿势抽出标签。
刚好目睹此景的易烊千玺再一次打破高冷,愉快地笑开。
在刘一麟安全通过测谎仪的第四次检测时。
刘志宏一脸兴奋地对众人说道。“瞧见没?谁说二四六哒?我说吧!”
“我不承认。”这是对于只有自己一人被电表示无限郁闷的易烊千玺的心声。
“千玺千玺,你这是肿么啦~”某人因为嘚瑟语气变得贱贱的。
“嘘——”易烊千玺盯着测谎仪对刘一麟的最后一次检测,对身边的小孩做了这么个动作。
做个安静的动作都这么苏...刘志宏默默转头禁声。
“叮咚。”
刘一麟安全通过检测。
“我知道了!一定是刘志宏调过了!”王源突然恍然大悟一般凑上前,这么说道。
“纳尼?管我什么事儿?”小孩明显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去看了旁边的人一样。
“你陷害我!”原本将手环在胸前靠在沙发上的男生突然抓住刘志宏的手凑近。
“没...没关我的事儿...我和你说了秘诀的!”刘志宏因为某人的凑近有些心跳加速,“他们都做到了...谁知道你,在想神马。”小孩说到最后语气有些弱,眨巴着眼睛默默转过头。
易烊千玺也跟着松开手,谁知道我,在想些什么。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自己被电算是自找的?易烊千玺摸摸鼻子不做反应 。
接下来的卫煜也很顺利地通过了测验。
其中刘一麟很不怕死地再度说了一次 短。引得一众人露出高深莫测的笑。
这回卫煜倒是没有跳起来打人,他只能无奈地埋首,说一句要哭了。
一轮坑爹的测试之后,以某人为首的对仪器的怨念已经达到顶点的众人纷纷将目光投向主页君。
在刘志宏似笑非笑的一句“说那么多干什么呀,说正题呀。”
众人笑着喊着“直接弄他脸上”便扑了上去。


“呼~”一番大战主页君的热身结束之后,几个小孩再次回到沙发,易烊千玺看着有些气喘的刘志宏,默默坐到沙发上,指着原来两人一起坐的地方拍了两下。
刘志宏眼睛一亮,便毫不客气地躺了上去。
然后就这么单手指着脑袋看易烊千玺掏出手机玩了起来。
秀秀秀,秀什么秀,无限郁闷的王源看着两个无缝依靠的家伙再度撇嘴,如果老王在,那儿才轮不到你们躺呢!哼哼!
于是某人毫不客气的坐到千玺旁边,抬爪放到他的手机屏幕上,抢到了手机的掌控权。
而刘志宏和易烊千玺却只是默默地看了他一眼,送上一个同情的眼神,便继续安静地看着王源以蹩脚的手游技术玩耍起来。

“哈啾!”正在做题的王俊凯突然打了个喷嚏。看来真的要喝点药了。男生揉揉鼻子,想到还在公司训练的某个小家伙,弯弯嘴角,再度投入题海。


短暂的休息之后,孩子们又开始了新一轮活动的录制。
游戏时候易烊千玺一抬头,看到站在主页君旁边看着他们的王俊凯,忍不住弯起嘴角,哪知下一秒某人便对自己做了个禁声的动作,偷偷藏到巨大的设备后边去了。
易烊千玺转头看看毫无知觉且玩得正high的王源,默默闭嘴,好吧,这才多久没见,就要上演秀恩爱的逆袭么!
游戏因为一群人的不会玩变得无聊,不过最后总算是艰难得结束。
几个小孩也因为王源刚才丧心病狂的惩罚要求一哄而上将他扑倒在地。
“......”躺在地上的王源刚一转头便看到正在拍摄自己的机器,以及站在机器旁无限黑脸的某人。
于是男生拍拍小伙伴,麻溜地站起,以暴风般的速度默默后退,老...老王干嘛一直盯着自己啊。
“你怎么来啦?”易烊千玺上前代替某个怂成ball的人问道。
“我妈说你来了,要请大家吃个饭,明天不是就要一起去长沙了么?我就顺便提早回来,准备准备。”王俊凯虽然是在对易烊千玺做解释,眼神却一直没离开过缩在角落的王源,在主页君收起摄像机之后,就大步上前靠近王源,都不知道有多久没见过这小孩了啊。
“干...干嘛?”王源看着迅速靠近的王俊凯,有些没反应过来,那么久没见,老王怎么又瘦了?而且超累的样子。
“回家。”王俊凯拉住王源的胳膊,理直气壮,言简意赅。
“......”
“我妈烧了一大堆你喜欢的菜。”王俊凯看着沉默的小孩,慢悠悠的说道。
“那...我要吃好多的...”小孩抬首,眼睛亮亮的。
“好好好,管够。”王俊凯说着,抬手揉揉王源细软的发,与此同时,虎牙笑再现江湖。
“......”喂喂,说好的是为了迎接我才做的饭咧?易烊千玺看着就这么黏在一起说着话消失在众人视线的二王,内心波涛汹涌,个中滋味,也许你懂。
“我就不去了吧,一会还要录live,不知道什么时候弄好。”
易烊千玺闻声抬头,看到刘志宏换了身黑色的T恤走过来。
“没关系,我等你一起去。”男生说着,抬手拍拍刘志宏的头,露出招牌笑容。
“不...不用的。”刘志宏连忙摆手,生怕易烊千玺因此而饿肚子。
可是易烊千玺就像是没听到一般,在椅子上坐定,只是有意无意地冲自己晃了晃自己之前给的巧克力棒,便什么也不说了。
好吧,刘志宏叹口气,转身跑到主页君边上,要求迅速开始live的录制。

“那...我们咋办?”刘一麟和身边的两位小伙伴,看了看已经开启二比二模式的某四人,表示茫然。
“王俊凯家我们又不是不会走。”罗庭信翻翻白眼,开始思索以怎样一条路线才可以在王俊凯他们到家且王源偷吃完一遍阿姨做的菜之后准确到达。
“不等他们么?”刘一麟戳戳那边一个在录制一个在等待的两人,表示不解。
“你的智商都长个子上去了么?”卫煜无语地吐槽,毫不客气地将还处于茫然状态的刘一麟拖走。

今天的刘志宏录制的效率特别高,才两遍就顺利完成了录制。
连主页君都忍不住夸了他几句。
因为担心拖久了易烊千玺会饿啊,那样对肠胃不好,他已经累了。
刘志宏耸耸肩,不过这个理由不能说出口就对了。
“唱的很好。”易烊千玺对站定在自己身边,盯着自己看的男生这么说道。
下一秒,他便看到,自刘志宏脸上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
小孩真是越来越好看了。
易烊千玺忍不住感叹。

“走吧,我们吃饭去。”
于是两人就这么比肩慢慢向王俊凯家走去。
夕阳西下,将两人的身影无限拉长,在光的尽头交汇。
(完)
信哥都在正文吐槽了,当然不写语录啦。

话说老王的麻袋梗真的是万人迷之梗,自从我们帮会开荒时候我说了句拿麻袋套你啊之后,我们帮会的一只哈士奇就无可救药的爱上了麻袋,再也出不来,我们帮会感觉要从包子帮变成麻袋帮了!
帮会的二小姐因为总被我们用麻袋套,最后愤怒地说你们要套我都去天策府排队!然后套着套着就变成俄罗斯套娃了有木有!啊,这对策藏简直萌cry,有机会我找记录给你们enjoy一下╮(╯▽╰)╭,就是逗比你造么,我们帮会就一堆逗比,每天哈哈哈哈哈哈笑裂苍穹的节奏,顺便,我们的攻防指挥真的是越来越萌了╮(╯▽╰)╭
这个就是根据最新一期假冒了下FBI挖掘了一下里面的点,在开发脑洞写的。(*¯︶¯*)上一篇是抽奖,大家可以看看哦,说不定六一某滋可以给你个惊喜。晚安哟。

评论(12)
热度(48)

©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233 | Powered by LOFTER